2009-09-15

【梦娜节】取消了

原定于今年10月的【梦娜】节取消了~~
真是失望呢~~
原因有三个:H1N1,烟雾,【梦娜】展望台还没落成~
唉~~只能再等一年咯~~
哈~我想大部分的人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吧?
每年五,六月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慕名而来~
堵满了我的家乡-- 斯里阿曼~
只为了一睹【梦娜】的风采~~
就连大忙人--州长每年都会抽空来开幕呢~~



船长缓缓的把船开到河中央~~
因为即将要涨潮了~~
为了避免船只被【梦娜】冲坏~~



我的家乡的特色---这就是【梦娜】~
从远处而来~~



其实每天涨潮都能观看【梦娜】~~
农历十五到十八是【梦娜】最壮观的时候~~
这是平时的【梦娜】并没什么特别~~
呵呵~~



【梦娜】慢慢的接近了~~
你们一定很好奇吧~
为什么要把船开到河中央??
那是因为【梦娜】冲击力最小就在河中央~



农历十五到十八的【梦娜】



傍晚,围绕在码头等待【梦娜】的人们~
这几乎成为我们城里每天都不能错过的文化了~~
嘻嘻……有机会要来感受一下哦~~



货船只能在【梦娜】来之后进来码头~
因为没涨潮的河床太浅了~~
不适宜把船驾进码头卸货~~
船只都是趁着涨潮是靠岸~~
隔日退潮前离开的~~
也就因为我们城里的河床太浅太浅,
所以那么多年来斯里阿曼都没什么发展~
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??

6 comments:

  1. 我曾经目睹过一次~哈哈哈
    那个时候我才读中五吧~
    而且也是我第一次看过那么大的【梦娜】。。
    当时我就站在河边,以为那次的【梦娜】只有小小的而已,
    哪懂渐渐靠近我时,觉得不对劲,那个浪大概比我还高,
    就赶紧跑到安全的地方。。哈哈。。
    还好来得及,不然我不能在这里和你留言了 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~~好险呢~~
    下次去看要小心一点哦~~
    不要站太近~~
    我有听朋友说过,
    斯里阿曼有一个地方,
    退潮时可以从河的这头走到对岸呢~~
    可是每次涨潮都会把原本浅浅的河水涨得很高呢~~
    所以没抓准涨潮时间很危险呢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^_^我来咯。。。(*^__^*) 嘻嘻……看到我的blog哈??我在想你暗示咯。。。o(∩_∩)o...哈哈。。。。我知道。。。。没关系啊。。。我们四个可以一个房间。。。另外两个一个房间咯。。。o(∩_∩)o...哈哈。。。是怕tilam不够罢了。。。唉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To:HuiYun

    (*^__^*) 嘻嘻……
    我想将就一下应该就能睡了吧~~
    呵呵~~
    我想不只 tilam 不够连枕头都不够呢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To: rainbow,
    然后怎么办哦??枕头我可以自己带哦。。。哈哈。。。tilam怎样带哦??? o(∩_∩)o...哈哈。。。bobian就睡厕所咯。。。o(∩_∩)o...哈哈那些救生圈睡。。。o(∩_∩)o...哈哈。。。abo我,你,你的妮妮和辉都睡你床咯。。。睡横的。。。挤一点咯。。。o(∩_∩)o...哈哈。。。死都要下。。。o(∩_∩)o...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哈~~好当然可以咯~~
    (*^__^*) 嘻嘻……
    看慧君有回去吗,
    有的话我跟他借一个tilam~~
    哈哈~~不用睡厕所那么可怜啦~~
    呵呵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