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6-04

海 上一日游


我和哈妮还有他的家人一起出海,这一次有机会到海里钓鱼,我怀着期待的心情盼着这个时刻的到来。呼呼~这天总算来了~这天早晨,我们出发了。到三马丹的码头路有点远,我们开着车先走了一段路,大概是两个小时的车程最后终于到了三马丹的码头。我们把车停在船主的家,这里到处是小房子,有的家还晒着一些渔网;路的另一边就是大海了,在海岸边密密麻麻地停着许多大渔船,这就是三马丹的海滩,渔村的人们就靠打渔为生。








出发前,船主去取船时我们趁机到处走走看看,厚厚~~
这是他们携带的渔具,我想全部加起来有万多块呢~
厚厚~其中一个还带了电池,哈妮跟我说那是给电绞用的~而且,他的渔具都是重量级的呢~
船慢慢的开来码头,船停好后,我们在船长的带领下,迫不及待的上了一艘大渔船。这艘船真大呀,至少有二十多米长呢!哈~我们一共是去了16 个人,不过只有三个是去钓鱼的~~哈哈~其余的和我一样去散心的哈哈~~船长把船开出了岸边,岸上的房子越来越小,海也越来越宽阔了。呼呼~~Tanjong Dato 我来也~~
这艘船还蛮不错的~~里面有小厨房,冲凉房,还有一个房间里有8 个小睡床,而且还有热水器和冷气呢~~很不错吧~~一千八百块不贵了吧?



上了船,我和哈妮先来个自拍,哈~看到了吗?嘻嘻……我们可是戴了情侣帽哦~






哈妮把所有的渔具放上架子,没空理我,我只好到处走走看看~~







船开了半个小时左右,突然停了,船主说 探测到这里有鱼群,可以钓到鱼饵要用的小鱼~~
哈~这时 seven ice 就派上用场了~~厚厚~~
钓了才五分钟左右,鱼箱就满了,因为一次可以钓上四只小鱼呢~~
除了我们还有另一艘渔船也在钓小鱼~~





这些螃蟹是用来钓鹦鹉鱼的,因为鹦鹉鱼超喜欢吃螃蟹的,鹦鹉鱼喜欢在海底的石头区活动,
也因为如此,哈妮的鱼钓卡在石头缝很多次呢,还断送了四个钓石呢~~
不过Dato 不负苦心人, 哈妮可是唯一钓到鹦鹉鱼的呢~~哈哈~~
接下来都是钓到石斑鱼,连续四只~ 嘻嘻~~好棒哦~~哈妮跟我心有灵犀呢~知道我最喜欢吃石斑鱼了哈~~



开始明白为什么有哈妮喜欢出海钓鱼了,真的很有意思,感觉到鱼上钩时的那种激动,还有把鱼钓上来时的那份欣喜,让我一次一次的想尝试,像上了瘾一样,哈~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尝试因为我笨手笨脚的,才不想把鱼竿送给大海呢~~嘻嘻~~




黄昏时分的海上真的很漂亮~~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哦~~ 嘻嘻~~




哈~很明显我们几个是凑热闹的~嘻嘻~~
哈哈~阿慧拿起马绞鱼是时用尽了所有力气呢~

这是我拍的最后一张照片,早晨的朝阳~~
由于照相机没电的关系,后来的照片都没拍了哈哈~~
垂钓之旅也接近尾声了~~
第二天早上,九点半左右我们就在回程中了~~
再见了Tanjong Dato~~ 谢谢 Dato 公保佑我们一路平安~~再会咯~~


4 comments:

  1. 蓝蓝的大海,
    好美的朝阳和夕阳,
    什么时候我才能亲自体会呢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(*^__^*) 嘻嘻~~
    会有那机会的~~
    到时要和我分享哦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要假假不要放名字~~
    哈哈~~
    我知道是你啦~~~
    哈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